陵钤都挥霍光了

随时开坑随时鸽:)

【钤光衍生】奇怪的小镇

50、落日的杨树林
霍光抱着蛋,慢慢走着,他感觉怀里的蛋在颤动,也许是在害怕,他轻轻拍了拍完好部分的蛋壳:“别害怕,我带你回家。”

他很温柔,他摇了摇头。

“可家,在哪里呢?”

“老七,你终于回来了,你大哥呢?追光者一号呢?”公孙被村长带走后,老赵一行得到了释放,因为这一刺激,包子被迫早产卸货,一众儿子儿媳守着包子,而老赵就一直守在家门口,等待他的孩子们。

“他死了。”

霍光没来由的一句,让老赵心慌,刚想询问一下情况,就看到远处跑来的公孙。

“是我的错,是我害死了……”

公孙试图拉住霍光解释什么,却听见家里传来了婴儿的啼哭。

“你们的弟弟,出生了。”

六个小时前,夕阳西下,追光者被自己结束了使命,六个小时后,晨光破晓,又有生命从黑暗中破土而出?公孙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,都是天意。有人消失,便有人诞生,生生不息。

“还没取名,等你们回来,一起商量呢。”老赵笑着,引两人进了门。

“老七,你媳妇儿变成蛋了?”刚一进门,高霖就看到霍光怀里抱着颗死蛋,不由拔高了声线,一本正经地问道。

而霍光明显的一愣,然后甩了甩头,撑出一个极其疲惫的笑。

“叫他杨燚,如何?”
——————
落日余晖中的杨树林,烧的一片通红。我希望时间就停留在那一刻,我们相拥,我们亲吻,我们心意相通。

然而有人在落日中消亡,便有人乘着划开黑暗的光而来,撕破迷惘和恐惧。

所以,我为他取名杨燚。

霍光合上了日记,将怀里的蛋放进霸霸送来的用篮子改装的小床上。

“晚安。”

51、芯片
之后的一段日子里,公孙并不好过。他想得到弟弟的原谅,无果,还被知道真相的家人白眼以对,特别是自家媳妇儿对自己的爱答不理,还时时刻刻暗讽自己无情。

家庭不顺,事业更加不顺。公孙仿佛继承了老赵的背锅体质,镇长一句“公孙教授可能需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”,便把人造情缘的锅全推到了公孙身上。

公孙很无奈,每天窝在房间里看着一块很小的芯片,那是他在追光者销毁后的坑里找到的,是追光者都记忆芯片,换句话来说,那就是追光者的心脏。只要心脏不死,提供一个健康的蛋源作为容器,追光者便可以复生,不过这种作法就是一命换一命,说来还是太过残忍。

52、破壳而出
在霍光的精心照料下,蛋开始焕发生气,除了蛋壳上醒目的碎痕外,还是很可爱的。

嫂子们都对他爱不释手,将他当做霍光未来媳妇儿在对待。

“也许这真的是个好主意呢,”公孙握着芯片不住地颤抖着,他喃喃自语,“他未出世就尝过了世界的黑暗,不如将他作为追光者的容器,换他们再相遇,续前缘。”

公孙还没下定主意,便被路过房间的小杨燚偷听了计划。杨燚虽然小,也依稀听过这颗蛋的来历,包括大哥为什么被白眼以对的原因。他其实一直都很喜欢这个蛋,只是因为熊孩子的人设太过扎眼,哥哥嫂嫂都明令禁止他摸摸那颗蛋,抱抱那颗蛋,亲亲那颗蛋……

不过现在他可是要去拯救那颗蛋,他将会成为家中的小英雄。

杨燚这么想着,也确确实实地靠近了蛋,将他抱在自己怀里,顺回了房间。

霸霸麻麻出去约会了,几个哥哥也有自己的事业,六哥也被三个嫂嫂拉出去散心了,家里除了大哥,就只有他自己,所以偷走蛋的过程,十分简单。

杨燚把蛋放在床上,一直盯着他,蛋则一动不动,任由他盯着。

“我叫杨燚,我是来救你的。”杨燚奶声奶气地说着,蛋依旧纹丝不动。于是杨燚将手放在蛋壳上揉了揉,然后一口咬了上去。

再然后,蛋就蛋生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我不管,这一口四舍五入就是亲亲了!脑补小四火咬着蛋生的小童童的脸的可爱画面!

评论(35)

热度(20)